校工会组织教工参加松江大学城服务中心“看松江”活动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24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松江区政府“科教兴区”战略,充分发挥大学园区人才资源优势,打造松江人才高地,11月13日,校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了松江大学城服务中心的“看松江”活动。

通过对松江工业园区、科技开发区和人文景观的参访,使松江大学城的高校教师进一步了解松江的城市建设规划、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有来自我校各院系部门的15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日,老师们分别参观走访了G60科创大厦、G60科创云廊体验馆、车墩影视基地等松江地区代表性的科技园区和人文景点。

在临港松江科技城的G60科创大厦,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海尔集团的卡奥斯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卡奥斯是全球引领的物联网生态品牌,是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战略的重要支撑,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制造业落地的首创。

老师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全球首创的5G+工业互联网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体验了智慧客厅等智能化服务,并了解了创新科技在教育、医疗、农业等各个产业领域的最新应用和发展。

G60科创云廊体验馆,从G60科创云廊的模型中,老师们看到了松江在近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全长1.5公里的“拉斐尔云廊”建成后有望成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产业长廊。体验馆以“高科技、新时代、新设计”为主题,展现了科技园区在产城融合、产金融合、产学研融合上的探索,体现了园区在科技研发、创新创业、文化精神、城市规划和智慧运行等方面的综合水平。

下午,老师们又来到车墩影视基地,感受了老上海风情,让大家近距离地看到了近代上海发展的缩影,重温了影视剧中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解放前的上海滩。老师们在感受松江科技最新发展、领略松江人文历史的同时,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松江。

通过本次“看松江”活动,老师们感受了松江的工业科技、人文景观、城市建设等风貌,使得大家更加了解松江、热爱松江、认同松江,从而更好更快地融入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