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采风 掠影初冬”——教工摄影社开展摄影活动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29

2020年12月12日,教工摄影社组织教师赴上海市青浦区金泽古镇、青西郊野公园开展采风活动。本次活动在校工会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开展,社团教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外,能够借此机会回归田园水乡,追寻江南记忆。

上午,参与采风的教职工们来到金泽古镇。在暖阳的照耀下,颐浩寺南宋银杏古树灿若云锦,社员们一起研究如何拍摄深秋美景,一起探讨人物构图和摄影视角等。随后,老师们漫步在宁静安逸的古镇中,用图片记录着沉淀上千年悠久历史的淳朴,用心感受着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

下午,摄影社一行来到大莲湖畔 “醉野自在”的青西郊野公园。老师们一边回归乡野散步谈笑,一边用镜头捕捉着海岸红杉的红韵。 “烟锁水上杉,霞染半边天”的水上森林,变成了社员们冬天最美的红色记忆;“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的残荷落日,却也激发了大家对人生的思考和讨论。

放松身心,洗涤心灵,发现城市之美。在社员满满的收获中,教工摄影社圆满结束了此次采风活动。

“以兴趣为聚点,以审美为载体”,教工摄影社今年还多次承担学校师生文体活动拍摄任务,在“美育”中提升相关教职工管理服务能力,用镜头向师生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文:英语学院 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