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献瑞 迎新送福”——教职工书画社举行“迎新送福送春联”活动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434

1月11日,我校教职工书画社在虹口校区逸夫会堂大厅举“迎新送福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六位书画社教职工会员参加现场书写赠福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教职工前来观摩欣赏春联作品,老师们在现场免费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金牛贺岁家兴旺,玉燕迎春福满门”“春临大地花开早,福满人间喜事多”“金牛献瑞”“牛气冲天”,牛年的祝福通过书画社老师们的挥毫泼墨呈现眼前,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仿佛冲淡了疫情阴霾,一片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

按照中国迎春传统,古人在立春日多贴“宜春”二字,后渐渐发展为春联,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贴春联的习俗起于宋代,在明代开始盛行,如今已成为春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时近新春,此次活动是书画社每年举行的传统项目和品牌项目,旨在迎接新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学校教职员工送上美好祝福。此次活动共送出三百幅充满真诚祝福的春联和大红“福”字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受到了教职员工的广泛好评。


 

文:黄羲煜/图: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