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7-06-04浏览次数:1930


校工会办公室时校工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在校工会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其职责范围如下:

1、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思想,热心为教职工说话办事,面向基层、面向教工,树立工会工作的全局思想。协调各部门工会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准确地为校工会委员会和工会主席提供建设性意见。

2、协助工会主席汇集情况,起草计划、总结和专题报告,做好会议的通知和记录。

3、根据工会委员会的决定和工会主席的意见,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

4、协助做好各类先进的评选和表彰工作,做好先进典型经验的推广和交流。

5、负责工会的宣传和信息工作,办好《上外教工》和《上外工会工作》。

6、协助做好工会固定资产和各种物品的管理。

7、负责工会的外联和接待工作;负责工会印章的使用和管理。

8、负责工会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和会员会籍管理。

9、建立健全办公室工作制度。坚持请示报告、会议、学习、调查研究、文书档案、信息等工作制度,使办公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10、做好信访工作及领导交办的事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