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宣传部工作职责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7-06-04浏览次数:3665


工会宣传工作部负责工会的学习、宣传、教育等工作,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重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大力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配合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2、做好会员思想教育工作,大力宣传校内各类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爱校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推动师德建设和“三育人”工作,促进教风、学风、校风的建设。

3、大力宣传学校的改革发展的情况,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校内各级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动态,积极沟通教职工与学校领导的联系,促进学校的民主建设。

4、加强对宣传委员的培训,提高宣传队伍的理论水平,充分发挥他们的宣传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会宣传工作的力度。

5、办好工会工作“网页”、宣传橱窗和《上外教工》、《上外工会工作》,加强工会宣传阵地的建设。

6、调查研究,开展工代会、教代会工作研究;组织开展工会理论研究活动。

7、完成主席、副主席交办的任务,并积极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