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息员岗位职责

来源:苏迪发稿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2996

工会信息工作是工会工作中一项带有全局性的基础工作。工会信息员是工会信息工作的骨干力量,也是收集、整理、处理和传递工会信息的主要执行人。为了加强工会信息工作,特制定本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理论和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2、努力掌握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处理信息的基本技能,增强信息意识,善于捕捉和判断信息的价值。

3、积极参加有关会议和业务培训,阅读有关文件,了解和掌握全面情况。

4、热爱工会信息工作,具有乐于奉献的精神、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敢于坚持原则。

5、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及时了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认真总结新经验。

6、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教职工的呼声、意见和要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现和掌握信息线索,公正客观的采写有价值的信息。

7、及时、准确地向同级党组织、同级工会和上级工会报送信息、通报情况,及时、准确地传递上级工会的指示,通报有关重要信息。

8、加强同级工会的信息工作建设,协调处理有关问题,确保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