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期末工作总结会

来源:杨柳喆发稿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39

    7月13日下午,校工会在虹口校区教工之家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会,各二级部门工会主席、妇女委员参加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学期校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从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和存在问题三个方面全面对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六十二届运动会暨教工体育嘉年华优秀组织奖进行表彰。

    本学期校工会启动“教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均在工会工作民主管理、宣教文体、生活保障、妇女工作、自身建设五大板块充分呈现。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举行;举办师生马拉松健康欢乐行暨教工体育嘉年华,17家部门工会参与率超70%;组织开展 “喜迎建党百年 重温红色记忆”红色春游活动,全校22家部门工会,770余名教职工参与;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队来沪赴我校开展立法调研并参观了五星级妈咪小屋,对我校妇女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此外,为推动“学党史,重提案,办实事”五援保障升级建设,本学期校工会先后完成新华保险续保、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端午慰问等保障工作,维护、更新网上提案系统,推动法律咨询、心理健康援助等服务更加机制化,常规化,用实际行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热点问题,把校党委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教职工心坎上。

    最后,于朝晖代表校工会感谢学校党政的鼎力支持,感谢各部门院系的默契合作,感谢工会主席、妇女委员以及所有工会干部们的辛苦付出。她希望广大工会干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携手并进,在服务中增长才干,体现价值,发挥群团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用心传递党的温暖,为广大教职工谋幸福,为百年大任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