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从教三十载,筑梦一百年’教师节主题座谈会举办

来源:杨柳喆发稿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456

9月9日下午,“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2021年上外‘从教三十载 筑梦一百年’教师节主题座谈会在虹口校区教工之家举行。全校各院系、部门18位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代表身披绶带温暖相聚,如老友重逢,如校友回家,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校长李岩松、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主持座谈会。

感谢有你,表彰奖励。青年教师杨浩、杨柳喆两位老师用饱含赤诚的开场朗诵《从教三十载 用爱育英才》,致敬牢记育人使命、坚守教育初心的从教三十年的老师们。

会上,王静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李岩松校长向老师们颁发了由上海市教委和市教育工会定制的30年教龄纪念证书。王静副书记颁发了我校专门定制的从教三十年纪念邮册。

感恩于你,交流分享。一日上外人,一世上外情。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资产公司朱文革、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新娟、高级翻译学院吴刚作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以“上外流淌着美好”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倾情分享了自己在上外的成长经历与所思所感,充分体现了“学在上外,教在上外,扎根在上外”的炽热情怀。

感动爱你,寄语祝福。所有参会的从教三十的老师们都纷纷为学校的新机遇,新发展,新跨越送上寄语祝福,期盼与时代同向,与上外同行,与世界同振!对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2049的长远目标老师们热切期待,高度认同,也提出希望有五年、十年的阶段性目标,更具有参与感和实践性。校史轶事趣味问答环节,让座谈会气氛更加轻松欢快。

最后,李岩松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老师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一同回顾上外过去的发展历程,展望上外美好的明天,情真意切,充满感恩和热爱,充满担当奋进的正能量!他强调,上外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传承和辛勤的奉献,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优化内部治理体系,让老师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全心从教,站在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推进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以昂扬的精神斗志迎接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党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对外合作交流处、人事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领导、院系总支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附表彰决定)


  

关于表彰2021年度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的决定

为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弘扬敬业爱岗、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决定授予我校于新娟等29位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荣誉称号,并颁发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专门定制的“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予以表彰鼓励。名单如下:

于新娟、李欣、张国献、陈全生、王臣、王骏、石彤喆、白晓梅、乐群、朱文革 、孙会军、李仁东、李黔萍、吴刚、闵庶弘、张立群、张红玲、陆海虹、陆惠琴、陈伟、陈壮鹰、武心波、杭虹利、赵美娟、徐林、殷丽玉、蒋勇敏、韩淑琴、谢军瑞。

希望受表彰的教职工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学习传承他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