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十次会议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175

4月22日至25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十次会议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幕。校领导姜锋、曹德明、王静、钱玲、冯庆华、杨力、周承、林学雷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分别主持开闭幕式。我校“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校长曹德明作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 全面推进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的2015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曹德明从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巡视整改事项有序落实、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科学研究水平逐步提升、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学科发展稳步推进、师资队伍持续壮大、治理体系日趋完善、社会服务充分拓展和校园文化日益丰富等方面,对学校2015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

曹德明指出,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学校必须紧密围绕“双一流”、“高峰学科”建设计划,重点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以点带面,全面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提高;牢固把握“一带一路”、“教育对外开放”的战略大局,改革开放办学体制,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切实加强“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规划的顶层设计,明确推进方案,制订实施细则,抓好落实。

关于2016年重点工作,曹德明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深化人事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服务支撑,保障学校中心工作。

会上,校总会计师林学雷作了《上海外国语大学2015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作了题为《立足校情坚持三性 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的2015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真履职,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学校工作报告有高度,财务工作报告有力度,工会工作报告有温度。各代表团还讨论通过了在职教职工校外体检方案。校领导们参加了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校工会副主席顾蔚汇报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校提案委员会主任李基安作提案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钱玲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优秀教代会提案、最佳提案落实单位、示范妇女小家和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进行了表彰。随后,代表们表决通过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决议(草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决议(草案)》。

    最后,校党委书记姜锋代表校党政向本次“双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各级领导、教代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会议内容丰富、交流深入、富有成效。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代表们反映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落实。姜锋强调,我校已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权益意识,聚集和培养一流人才;维护教职工权益,改善办学条件和办公环境;推进民主管理,增强法制监督意识。希望通过“双代会”平台,集聚基层智慧,激发全员热情,共享发展成果,为早日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十次会议圆满闭幕。(文:夏媛媛图:赵御龙)

附:表彰名单

  

优秀教代会提案

《关于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相关问题的提案》

《关于开通网上(校外)工资查询系统的提案》

  

最佳提案落实单位

校工会财务处

  

2012-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

图书馆工会、俄语系工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示范妇女小家(10家)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法学院

俄语系

西方语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体育教学部

信息技术中心

出国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

图书馆

上外附中

  

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妇女小家(10家)

英语学院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法语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机关工会一组

机关工会三组

直属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合格妇女小家(7家)

新闻传播学院

东方语学院

德语系

继续教育学院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外语教育出版社

音像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