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妇工委出席全国女性人才发展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302

10月16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女性人才研究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广西妇女理论研究会、广西女性专业技术人才联谊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女性之梦――2015年全国女性人才发展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校举办。来自上海、北京、广西、重庆、四川、江苏、山西、山东、河南、内蒙古、黑龙江和云南等12个省区市的18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新时期女性人才的发展。论坛由全国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女性人才研究中心主任徐佩莉主持。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沈志群,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广西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王革冰,上海市妇联副主席、上海市妇女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女性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黎荣为大会致辞。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于朝晖教授作了题为《女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国际视角与实践探索》的大会主旨发言。从国际视角、国际环境、管理学基础、素质特征及评价指标、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等五个方面,探索女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

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女性之梦”主题,分别以女性人才成长与实现中国梦、性别平等与女性人才发展两个专题展开。来自科研院所、党校、高校、企业、学会的19位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围绕互联网与女性人才发展、女性人才发展与法律保障、女性人才队伍建设、职业女性发展、基层建设与妇女培训、女大学生创业、妇女与婚姻家庭、女性与养老服务等8个子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女性人才研究会网站开通仪式。下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女性人才研究会论坛定于2017年在山西召开。上外国际妇女儿童研究交流中心执行主任周乐诗副教授一同应邀参会。(校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