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工委全面部署2016年工作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221


 

新学期伊始,校工会、妇工委先后召开妇女工作会议、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和教职工文体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2016年工作。校妇工委委员、各院系部门工会主席、妇女干部以及教职工各体育协会、文化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我校工会、妇工委工作的总体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为实现我校“十三五”良好开局做出贡献。

工会工作方面,聚焦学校大局,通过召开教代会,推进民主管理;通过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推动师德师能建设;通过引入健康管理、工会会员服务卡全覆盖等措施,认真做好教职工子女升学工作,扎实开展民生保障工作。

妇女工作方面,在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基础上,以提升女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服务广大女教职工为目标,颁发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成立WE沙龙——女性成长俱乐部,举行妇女小家“一家一品一特色”交流展示活动,并进行评选表彰,提升妇女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文体工作方面,整合全校24个体育协会、文化社团,聘请体育教学部王骏教授担任教职工文化体育社团总会长,举行“校长杯”系列赛事,开展上外校园马拉松活动,相继成立新社团,不断完善协会社团机制建设,让更多的教职工通过参与文体活动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校工会、妇工委将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