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106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261


 

201638日,校妇工委、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凝聚巾帼 共筑梦想”——上外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校长曹德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月松,党委副书记王静,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等出席。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大会。校工会委员、妇工委委员、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文化社团团长、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职能部门领导、院系党政工妇领导、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月松作节日致辞。他代表校党政向全校女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书记表示,我校女教师们创新进取,奋发有为,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为推进我校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祝愿我校巾帼英雄们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希望我校各级妇女组织,团结引领我校巾帼在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新风、培育创新人才、建设幸福家庭中发挥积极独特的作用。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对上外的妇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15年,校妇工委作为市教育系统唯一推荐的参选单位,获评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称号。朱主任为校妇工委颁发了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奖牌。

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作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汇报。校妇工委以创建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为目标;不断完善组织架构,丰富服务内涵、凝练品牌特色;以“妇、联、群、馨、上、外”为主线;突出群团组织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在凝聚精华、引领成才、服务女性的长效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顾蔚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上海外国语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决定》。会上,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以及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夫妻携手共进、比翼双飞的模范佳侣等先进受到表彰。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姜玉琴、乔国强夫妇和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贺云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成果和生活经验。

随后,举行了“姐妹导师 相伴成长”拜师仪式。作为“教授有约”心灵家园谈心窗口品牌的延伸,校妇工委发起了“姐妹导师 相伴成长”师生牵手计划,聘请女教授、女教师担任姐妹导师。目前已有44位姐妹导师,共结对127对。会上,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陆远副教授、研究生会女生部部长刘新叶同学分别从各自的角度,畅谈了参与姐妹导师项目的感悟。研究生同学们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致敬西索巾帼》,将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曹德明校长代表校党政感谢全校女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并向获奖的先进代表表示祝贺。曹校长表示,表彰大会隆重、热烈、温馨。我校女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传递着“传道、授业、解惑”的深刻内涵,撑起了上外的大半边天。姐妹导师是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典型代表,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加入牵手结对项目。曹校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妇女工作,希望校妇工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地为女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校妇工委将以群团改革为契机,力求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机制创新,有的放矢,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政治优势、先进理念和群众意识,使妇女之家成为女性梦想起航的港湾、幸福快乐的家园。(文:夏媛媛 图:赵雨龙)

 

附件: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学生处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于朝晖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国际教育学院三年级高级英语教研组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巾帼建功标兵   刘海荣

 

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

——图书馆、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姜玉琴 乔国强

 

上海外国语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孙国亮 

侯艳萍    刘宝权

       刘中民

胡晶晶    王海洲

徐大慰    梁德阔

       孔令涛

皮凡倩      

吴秀娟    刘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