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童话剧《白雪公主》走进上外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292

《白雪公主》,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再次来到了上外。

2016527日,一年一度的欢乐六一在我校传统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开始了,校工会、校妇工委和教职工文化社团育菁园邀请上海木偶剧团有限公司的哥哥姐姐们将孩子们特别喜爱的木偶童话剧再次带进了上外。


白雪公主是广泛流行于欧洲的一个童话故事中的人物,其中最著名的故事版本见于德国的《格林童话》。讲述了白雪公主受到继母的虐待,逃到森林里,遇到七个小矮人的故事。迪斯尼20世纪初将白雪公主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动画长片推上了银幕。从此,格林兄弟编写的童话《白雪公主》在美国迪士尼公司的推广下名扬全球。


精湛生动的木偶表演把孩子们带到了白雪公主的情境中,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阴险狭隘的坏皇后、七个勇敢善良的小矮人……孩子们的情绪随着剧情起伏,被木偶表演深深吸引了,他们个个目不转睛,时不时还和台上的小木偶互动着,时而欢乐、时而紧张,时而尖叫、时而鼓掌。


演出中,上海木偶剧团有限公司的演员还向孩子们普及了木偶的基本知识,并让孩子们尝试操控木偶,家长们纷纷用相机捕捉下欢乐的瞬间。(校工会、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