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6年下半年帮困工作会议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44

11月21日,校帮困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财务处处长黄萍、审计处处长陈蓉、纪委监察处处长韩殿秀、工会委员贺云等帮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顾蔚主持。

根据校党委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的要求,根据2016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职工重大病及帮困补助实施细则》,2016年下半年帮困工作流程规范、开展有序。在全校各二级部门工会的大力配合下,校工会对全校家庭困难和重大病教职工进行排摸,并与部门认真核对,把对困难教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经本人申请、部门工会确认、校工会核实,形成困难补助和重大病慰问名单,经校帮困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助和慰问。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对我校帮困慰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我校帮困工作呈现出“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的特点。帮困基础工作认真、细致,充分发挥了二级工会的作用。特别是在帮困过程中,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体现公开、透明的原则。今后要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继续加大力度,扎实做好民生工程。

会上还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工会的财务审计情况。

我校帮困工作每上、下半年各开展一次。自2016年1月起,校工会大幅增加了帮扶力度,体现了学校党政对困难教职工的关爱。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