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年末送温暖火热进行中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302

根据全国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的相关规定和指示精神,近日,校工会在全校开展了多层面、多形式的送温暖活动,把党的关怀和学校的关心送到每一位老师手中,确保教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2016全年,校工会面向全校教职工及非在编人员,开展了送清凉、送温暖及中秋慰问逾5700人次,约95万元;以人为本,开展年末送温暖慰问阳光招标,提供大米、干货以及坚果等2套慰问方案,供教职工选择;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生日慰问近1850人次,约37万元;开展劳模、校卫队人员和后勤三级工会会员等各层次慰问,逾750人次,近9万元,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2016年,校工会通过各基层二级工会对困难教职工进行了调查摸底,确定了重点帮扶对象,加大对患大病和特困教职工等重点慰问救助对象的投入。通过市总工会互助保障计划和校帮困基金等多种渠道,针对因患大病重病或突发事件等致困的教职工集中开展帮扶工作。全年,开展“十必访”慰问,补助困难及重大病教职工近250人次,约18万元,送去了组织的关爱。

2017年,校工会对教职工生日慰问和文化观影活动项目进行招标。近期,2017年第一季度生日慰问蛋糕卡和文化观影卡已发放到教职工手中,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教授表示,工会的定位在于援助。校工会建立并将不断完善包括“物援、法援、心援、学援、医援”在内的五援援助体系。帮扶困难职工,在全校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是校工会的常项工作,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及时帮助和关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工会会员卡等多种渠道,让更多的教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