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系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421

2017年1月12日上午,西方语系在虹口校区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忻炯俊主持。西方语系教职工44人,出国8人、请假2人,共有34名教职工参加本届会议。

在教代会中,系主任于漫在年度工作总结中回顾了西方语系在党建、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2016年西方语系的工作重点总结如下:切实加强党建,注重教师思想教育;稳步推进西方语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国际合作力度,提升西方语系国际化办学水平;多渠道培养人才,稳步推进西方语系师资队伍建设。于漫指出目前我们有待改进的问题有:专业教师需拓展新的研究领域,教师队伍学历结构存在短板;科研领域有待拓宽。最后,于漫提出了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和计划,包括继续推进多语种专业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紧密围绕“十三五”规划,统筹考虑五个专业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继续落实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组育人、管理、服务三重角色;做好高校外指委西语分会主任单位工作等。随后办公室主任赖小婵作系财务工作报告,向教工汇报本年度系财务收入和支出状况。

工代会上,工会主席赖小婵做工作报告,2016年工会工作包括如下方面:一、关注民生,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二、营造和谐家园,共建教工(妇女)小家;三、精心组织,积极参加校工会平台系列活动,如积极参加校教职工运动会并获得第五名的成绩。

2017年,西方语系将进一步增强服务全校的意识,主动对接学校和社会需要;在全系教工的通力合作下,在各项工作中再提升一个台阶,让每位成员在各方面都有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