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职保会互助保障金申请须知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02-21浏览次数:5887

(上外参保编码:084017


一、住院类给付申请材料

1、经校工会盖章的《住院医疗互助保障金给付申请表》(见工会网站下载中心);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4、出院小结复印件;

5、上海银行或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正反面复印件。

除上述必备材料外,符合下列情况的还须提供:

◆ 门诊大病:《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登记回执》原件或复印件,每3个月申请给付一次。

◆ 外地零星报销:提供《上海市医疗保险服务窗口医疗费结算单》和《上海市医疗保险服务窗口医疗费明细清单》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当地医院的医疗费专用收据复印件和出院小结。


二、特种重病、女职工特种重病给付申请材料

1、经校工会盖章的《特种重病、女职工特种重病保障金给付申请审批表》(见工会网站下载中心);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上海银行或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正反面复印件。

4、本会认定的本市二、三级医院(不包括康复医院、疗养院、联合病房等类似医疗机构)出具的出院小结、手术报告、病理报告、影像学报告、血生化报告、免疫报告等科学方法检验确诊所患疾病的检查报告单和被保障人的门诊病史卡。


三、上海工会会员专享保障

(一)重大疾病保障申请材料(首次确诊患重大疾病后的90天内)

1、经上海市教育工会盖章的《上海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给付申请审批表》(见工会网站下载中心);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正反面复印件;

4、住院医疗费收据复印件;

5、市职保会认定的本市二、三级医院、外省市三级医院及市职保会认可的其他医院(不包括康复医院、疗养院、联合病房等类似医疗机构)出具的出院小结、手术报告、病理报告、影像学报告、血生化报告、免疫报告等科学方法检验确诊所患疾病的检查报告单和被保障人的门诊病史卡,以及市职保会认为必须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如门诊大病登记回执、疾病鉴定报告等)的原件和复印件。


(二)上海工会会员专享保障之意外全残或意外身故保障

给付流程参照《关于做好<上海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参保、给付工作的通知》(沪职保〔20155)(见工会网站—生活保障—医保帮困栏目)


注:1、职保会咨询电话:12351

    2、如发票遗失,先到北京西路1068号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6楼客服开证明,然后去医院办理相关手续(复印件敲章),再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