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妇女节朗读会活动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534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女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根据上海市妇联、校妇工委的相关精神,经过学院女教师们群策群力,开展了“心如红烛,爱在杏坛”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我们的朗读主题会,旨在通过朗读传递情感、增进情谊、畅抒情怀,为广大女教师提供一个心与心交流的平台,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获得心灵的安逸和精神的享受。

2017年3月17日下午举行的朗读主题会上,吴珺如、吴奇志和王瓅苑老师分别为大家朗读了《在讲究付出的关系中,没有受益者》《如何让孩子成为一个幸福的人》《致孩子》三篇文章。在朗读过程中,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并有所思考。在后续的交流过程中,大家普遍反映,朗读会上分享的内容贴近生活、切合实际,有很强的代入感,尤其对日后处理家庭关系、教育孩子等方面有很多借鉴。

饱含书卷气,轻嗅笔墨香。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特采用朗读会这一新颖的形式,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分享与交流的气氛,更体现学院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内外兼修的文化素养。通过文章朗读与交流讨论把教师们联系到一起,让大家通过朗读与分享交流观点、开阔视野,在放松和享受中收获感悟,同时也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倾诉情感的窗口,搭建起彼此心灵的纽带。

    金贸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牢牢把握绽放巾帼梦想的时代主题,致力于加强女教师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广大女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关怀女教职员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散发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