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HPV专项检测通知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494

宫颈癌是中国女性第二大最常见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趋势明显年轻化,且早期患者增多。据报道,上海年龄最小的宫颈癌患者只有20岁;HPV基因检测是筛查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项目。上海外国语大学学校党政对全校在编在职女教职工的健康特别关心,今年特别安排女教职工HPV专项筛查作为专项活动开展,活动细节如下:

【活动项目】HPV基因检测

【年龄范围】拿到通知的女性教职工(按比例到部门,预先报名)

【活动时间】420号上午 8:30-11:30、下午13:00-16:30(周四全天)

421号上午 8:30-11:30、下午13:00-16:30(周五全天)

【活动地点】校医务室(虹口区)

【活动内容】15种高危性病毒检测(包含:HPV16HPV18HPV56HPV31HPV-ICHPV52HPV58HPV68HPV45HPV82HPV33HPV35HPV39HPV51HPV59HPV66

【活动流程】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到医务室签到,1填写登记表®2领取采样盒®3医生协助进行采样®4如需咨询可至咨询室®5报告查询(后续)

报告解读专线:4008200062(为期1个月时间)

【注意事项】1.本服务包的服务对象,为已有性生活史的女性

2.妊娠期、月经期、人流未恢复月经前不做检测

            3.取样前二天,不做阴道冲洗及阴道内使用药物

            4.取样前、后24小时,避免性生活

            5.做激光或微波等宫颈疾病治疗后,需经专业医生检查宫颈恢复正常后才能取样

请您接到本通知后女教职工,在指定时间、地点参与本次专项活动,感谢您的配合!

2017女教职工专项体检报名表.xlsx2017女教职工专项体检名额表.xlsx


校工会、妇工委、校医务室

2017412

附件:HPV基因检测介绍

1、我国宫颈癌的危害现状

中国女性第二大最常见恶性肿瘤,我国宫颈癌分布主要在中部地区,农村高于城市,山区高于平原,全国高发区有江西铜鼓,湖北五峰,陕西略阳。

近年来发病趋势明显年轻化,且早期患者增多。据报道,上海年龄最小的宫颈癌患者只有20岁。

-主动出击:宫颈癌是可以被治愈的,癌灶局限于宫颈的女性患者经过一定的治疗干预。5年生存率超过90%


2、什么是HPV

是常见的一种病毒。拥有 150 多个型号的病毒,其中有15种高危性病毒,尤其是1618型的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基本原因。

宫颈癌特征:

是 唯一 病因明确(即HPV感染)的癌症

是 唯一 可以通过HPV DNA 检测来早期发现与预防的癌症。

是 唯一 可望通过免疫接种的方法来全面预防和根除的第一个恶性肿瘤。

基于以上共识,中国、美国及欧洲等国相关研究机构均对宫颈癌的防治提出了相应的筛查方案;


3HPV检测的意义?

准确监测病毒感染的进展:相对定量结果可反映病毒正在被清除还是在大量的繁殖;

鉴别优势型别:可鉴别混合感染中的主要型别,为定制有效诊疗方案提供依据;

体现疗效:治疗后HPV病毒含量下降,说明治疗措施有效;


4HPV检测服务细则

服务范围:全国

服务人群:21-65岁有性行为的女性

服务内容:15种高危性病毒检测(包含:HPV16HPV18HPV56HPV31HPV-ICHPV52HPV58HPV68HPV45HPV82HPV33HPV35HPV39HPV51HPV59HPV66

服务时间:8:30 - 17:30

使用次数:1

有效期:教职工拿到检测盒后1个月内

客服热线:4008200062


5HPV检测采样器

“微采”自采样HPV 基因检测技术,不受温度,湿度,时间影响,提取脱落的宫颈上皮细胞DNA,检测准确率可达99.9%

微采HPV-DNA检测采样器,已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自主创新十强。

HPV采样盒(包含:取样毛刷x1、一次性手套x1、湿巾x1、顺丰快递单x1、用户信息回执单x1、使用说明书x1



6HPV检测优势

1.专业权威

采用荧光PCR检测法,获得CEDA、欧洲CE双认证,是中国科技部宫颈癌筛查的唯一入选的国内技术供应商。针对宫颈癌相关的15种高危型HPV进行精准分型检测;

2.安全私密



3.便捷舒适

宫颈刷贴合人体的设计构造,专为中国女性大造,避免传统采样,阴道扩张器带来的痛苦和不便

4.服务一体化

样本收集、HPV检测、报告解读及后续健康管理综合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