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心如红烛,爱在杏坛”诗歌朗诵会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671

    三八妇女节当日上午10点在虹口604会议室,国关学院举办了“心如红烛,爱在杏坛”品茶颂诗活动,全院女教师除上课和身体不适原因外均参加了活动。整个活动分为主题朗诵和互动谈心环节。

    首先,院长和书记向全院女教师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特别向各位女老师为去年学科评估的顺利通过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感谢,并激励女教师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随后,在主题活动环节“心如红烛,爱在杏坛”诗歌朗诵会上,王前老师朗诵了冰心译诗《当你老了》,紧接着孙钦美老师深情演绎了《当你老了》英文原文,然后孙老师继续领读该诗文,全体人员包括院长、书记认真跟读诗篇,随后,刘玉老师优雅地朗诵了吕志鲁译诗《她在美中徜徉》,然后王璐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她在美中徜徉 》英文原文……以诗为媒介,分享中英文诗歌对女性赞美的美好意境引起了在场老师的遐思,而各位老师的诵读更是引起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

    而在谈心活动环节,各位女教师纷纷吐露心声,从女性角度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有关问题谈了相关的想法,同时把更多的期待留给了对踏春活动的讨论,对此书记和妇女干部对有关问题作了回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达到了交流并分享中英文诗歌颂扬女性的美好意境的目的,体现了“丽人沙龙”活动的吸引力,显示了“丽人沙龙”是姐妹们互相增进了解加强感情交流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