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徒步远方 ——记上外教工徒步协会、帆船协会东方绿舟活动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484

为贯彻落实“健康校园”行动计划,弘扬校园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经校工会和校教职工体育协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上外教工徒步协会与帆船协会于422日在青浦区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及东方绿舟开展了各项体育活动,上海市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顾伟书记、副校长冯庆华、原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和校工会、体教部、部分部处、院系领导及协会会员80余人参加,分别进行了水上帆船体验、龙舟训练和绿舟徒步,取得了圆满成功。    

阳光明丽,春意盎然。大家乘坐校车统一前往,校工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点心和矿泉水。上午9点半,徒步协会和帆船协会的会员分别从虹口校区和松江校区来到了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集合,校教工体育协会总会长王骏和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周志勇、校教工体育协会总顾问王祥兴分别为本次活动做了动员和讲解。随即在帆船协会会长徐亦行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水上帆船体验活动。老师们8人一组分别登上帆船,在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扬帆起航,学习和体验驾驶帆船的技术及要领,大家团队合作,齐心协力收放风帆,掌控方向,在淀山湖上傲游行航。凉风阵阵,水花滚滚,协会会员们尽情体验着帆船于水上前行的刺激与快感,同时互相拿起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同事间的情感与友谊。



与此同时,准备参加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龙舟比赛的上外教工龙舟队,在体育协会会长王骏、副会长顾蔚的带领下,进行了赛前龙舟训练。大家尽管是第一次参加,但斗志昂扬,在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各位队员很快掌握了技能,大家按照鼓手的击鼓节奏,奋力划浆,坚持不懈,激流勇进,勇往直前,首次测试取得了500米赛程,用时3分多钟的好成绩。


中午,老师们来到了水上运动中心运动员食堂体验了运动员们的伙食。下午,大家又来到东方绿舟进行徒步活动。东方绿舟毗邻青浦淀山湖,占地5600亩,水域浩淼,空气清新。在徒步协会会长范徵的带领下。徒步协会与帆船协会的会员们一同进行了徒步活动。大家环绕绿舟湖集体徒步,沿途呼吸新鲜空气,欣赏湖光美景,在挑战自我的同时,锻炼着自己的心脏、肺和肌肉,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耐力。徒步活动为时约1个半小时,环湖一周,运动量适宜,起到了积极的提升身体素质的锻炼效果。


本次活动是校教工徒步协会的第十次集体徒步活动、校教工帆船协会的首次体验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领导和教练们的支持和帮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体教部主任王骏、体育协会副会长刘海荣、顾蔚、顾问王祥兴和徒步协会会长范徵、帆船协会会长徐亦行等领导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了周密细致的组织安排。活动结束后,领导和协会会员们纷纷对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校工会、校教工体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