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会议暨双代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451

    5月4日,我校召开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会议暨双代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姜锋、副书记王静出席会议。

首先,根据上海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党委关于增补王静同志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委员、主席候选人的复函精神,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法》的有关规定,校工会召开了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会议,无记名投票表决增补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为校工会委员、主席。目前,选举结果已上报上海市教育工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表示,一定不辜负广大工会会员的信任,全心全意地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维护教职工权益,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的能力。

校党委书记姜锋向王静副书记表示祝贺,并对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工会协助党委把握好改革节奏,传递民情民意,形成共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地宣传、引导、组织、服务教职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随后,王静副书记主持了“双代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决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将于2017年6月26日至28日召开。会议明确了“双代会”的主要议题、代表选举、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推荐、筹备工作组架构及分工等重要事项。

王静副书记就“双代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高度重视“双代会”的召开,重视发挥“双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并根据分工和时间表,高质量地完成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本次“双代会”,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工,为实现我校“多语种+”的办学战略和“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图: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