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教工参加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及龙舟赛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461

2017513日,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科,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宣布运动会开幕。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科代表全委致祝词,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为运动会比赛鸣枪。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带领的上外教工团队,见证了整个开幕式的进行。



位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的霍英东体育馆欢声雷动、热闹非凡,来自上海市各教育战线的四千余名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见证规模空前的上海市教工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由群众体育活动展示和体育表演组成。由上外10名女教师组成的广播操展示团队参与了开幕式上的表演,她们身着定制的印有上外标志的紫色队服,与来自88家基层单位880位教职员工组成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方阵和戏曲韵律操展示团队,共同完成了此项展示。他们队形整齐划一,动作舒展干练,服饰绚丽多彩,队员神采飞扬,充分展示了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在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中的成果。

    来自13所高校、区教育局的表演团队演绎了舞龙、武术、抖空竹、健美操、花式跳绳、腰鼓等节目。据悉,上海市教工运动会是五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本次运动会共设13个比赛项目,以团队项目为主,预计将迎来1.5万余名教育工作者参赛,比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史之最。


当天下午,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了40支代表队、一千多名运动员参加的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首届龙舟比赛由上外教职工组成的龙舟队首次参加比赛。上外龙舟队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担任领队,校教工体育协会会长王骏、副会长顾蔚顾问王祥兴带队,此前利用双休日进行了赛前龙舟训练。比赛当天阳光炽热,大家汗流浃背,虽是第一次参加,但斗志昂扬,选手们按照鼓手的击鼓节奏,奋力划浆,坚持不懈,激流勇进,勇往直前,取得了两百米赛程用时1分零4秒的超水平成绩。尽管未能跻身前八名,但对于上外这支初次成立的龙舟队而言,已是竭尽全力取得的最好成绩!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当再接再厉,力争更大突破。


五年一届的上海市教工运动会不仅是一个集中展现上海市教工团结进取、蓬勃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采的大舞台,还是对全市各教育战线精神风貌、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的大检阅。我校工会组织了近百人的团队参加开幕式和龙舟比赛,展现了活力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奋发向上的体育品质,得到市教育工会高度赞扬。校工会真诚感谢体教部的大力支持,感谢广大职工的参与奉献。体育是文化,体育是凝聚,体育是拼搏和担当!

(文:严丹 图: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