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我校教工合唱团歌鸣社亮相 2017年上海市东北片高校声乐交流演唱会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418

2017年6月9日,我校教工合唱“歌邀参加上海市北片高校声交流演唱会。本次交流演唱会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上海市教育工会合唱会和上海大学工会承演唱会以中国梦,喜迎十九大,吸引了15所高校的教聚一堂,各展采。我校“歌鸣社”教工合唱团由校工会副主席顾蔚带队,来自各个院和部门,20余名团员参加,参赛曲目为 《同一首歌》与《茉莉花》,并喜获“优秀演唱奖”。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校工会成立了首个文化社团——“歌鸣社”教工合唱团。 创立以来,歌鸣社代表学校多次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各项比赛活动,成绩斐然,极大程度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上外教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本次比赛前期准备的两个月以来,在校工会的有力号召下,在社长王岩的组织下,歌鸣社吸收了更多有音乐特长和爱好的教工团员,在崔建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团员们的歌唱技巧不断提升,对作品的理解逐步加深,合唱协作中愈显默契。

比赛当日,六月初夏,荷送香,阳光普照。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我校歌鸣社教工合唱团身着盛装,款款走上舞台用歌声表心声中英文同一首歌》,深情演绎《茉莉花》,浅吟低唱,令人沉浸,久久回味充分展现了上外教工中西合璧朝气蓬勃风采,优美的歌声,完美的默契配合,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合唱演出,歌鸣社教工合唱团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增强了与其他高校的相互交流,上外人将以豪迈的激情,共同唱响新时代,聚力点亮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