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筹备工作汇报会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397


620日,上外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汇报“双代会”换届筹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静出席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朝晖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各院系(部门)工会的支持下,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经各院系(部门)民主选举,产生本届“双代会”正式代表178。教学、科研人员代表、具有高级职称代表、女教职工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等所占比例符合上级要求。此外,根据工作需要,大会安排列席代表60名,特邀代表7名。

经各院系(部门)提名、“双代会”代表协商推荐、“双代会”团长扩大会议讨论投票,产生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报校党委审查同意,准备提交大会进行差额选举。

在大量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筹备工作组确定了本“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内容,校办、财务处和工会等相关部门将其形成书面文件。上述文件材料几经修改,基本定稿。到目前为止,“双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在听取汇报后,王静副书记对筹备工作组成员及各院系(部门)工会表示感谢。她表示,“双代会”筹备工作紧张、紧凑、严谨、有序,得到了校党委的认可。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筹备工作组精细筹划、责任明确、配合密切,在工作中大局意识强、工作计划性强、执行力强,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迎接“双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关于即将召开的“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王书记特别强调了代表的出席率,并希望筹备工作组再接再厉,确保会期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确保本次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一届“双代会”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各部门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和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文/李杉 图/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