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社开展月饼制作活动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2109

在上外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手工社发起了传统月饼烘培的活动,于2017929日在松江工会活动室展开。社长前期准备工作充足,课程中手把手耐心指导,活动得到后勤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并且邀请了后勤点心师亲临点拨。


中秋月饼制作别开生面,大家一起参与了两种月饼的全程制作,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手工制作释放身心。活动期间还介绍了四季养生和当季的品茶,月饼和茶的搭配健康食用的各类生活小窍门。

大家热情高涨,预期烘焙活动女教师会比较关注,但是男老师也是很踊跃参加,本次活动人数达40位。每位参与教工都亲手制作了带有上外校徽的月饼,满载着一份对上外的热爱和自豪开开心心来参加,满载友谊和关爱而归。活动后有多位会员中秋就在家按照传授的方法制作月饼和亲朋好友分享。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丰富教工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制作带有学校校徽标志的特色月饼可以增加老师对上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活动凝聚精神,增加友谊,感受学校工会对师生的人文关怀。


    大家还希望今后手工社可以多开展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的各类DIY活动,使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以放松心情,调整节奏更好地投入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