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7年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347

各代表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建设、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现向全体教代会代表集中征集提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范围

提案要在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注意切合实际,仅限于本校职责范围和教代会职权范围内事宜,如:关于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二、基本要求

1.教代会代表应在广泛听取本单位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就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全局性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提出提案,提案应注重调查研究,力求情况准确。

2.以下内容不应作为提案提出:涉及国家机密的问题;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的问题;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问题;属于应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或揭发的问题;属于应向有关部门或信访部门反映的、为代表本人或他人解决个人具体困难的问题。

3.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名(即题目)、案由(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建议措施。提案力求观点清晰,事实确凿,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4.提案应“一事一案”,由一位代表提出、两位或两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每位代表的提案和附议提案数额不限。

三、教代会提案系统的使用

教代会提案系统经过试运行,现已正式开通使用,请各位代表积极查看使用,并进一步提出修改意见,使该系统更完善。

代表可通过校信息平台https://sso.shisu.edu.cn,或者工会网站http://www.suo.shisu.edu.cn登陆教代会提案系统。系统开放时间为即日起至1231日。代表可在此期间使用我校信息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的工号、密码登录系统,填写及附议提案。

感谢广大教代表对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校工会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