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徒步协会举行“青西郊野公园”徒步活动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38

20171118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工徒步协会举行的“徒步青西郊野、拥抱美丽自然”教工徒步活动在美丽的青西郊野公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恰逢徒步协会成立五周年,得到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教授、校工会副主席顾蔚老师、校教工体育运动协会总会长王骏教授、校体教部总支书记刘海荣老师、校教工体育运动协会总顾问王祥兴教授、校教工徒步协会会长范徵教授、副会长陈壮鹰教授等身体力行参加活动。

早上815分左右,教职工分别从虹口校区和松江校区乘校车前往青西郊野公园,工会和徒步协会十分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早餐能量包”。930分左右,两队老师在公园停车场集合。在校教工徒步协会会长范徵教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合影留念,之后大家来到青西郊野公园餐厅前小广场,由校体教部刘海荣书记为大家讲解徒步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活动身体,做徒步健身操。动感的音乐、活力的体操,老师们卸下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轻松地投入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中。

 


10点左右,徒步活动正式开始,会长范徵教授步履矫健、健步如飞,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为防止队伍后面的老师在转弯处走错路,范会长贴心地在需要引导的路口安排志愿者进行指路。青西郊野公园总面积达22.35平方公里,“湖、滩、荡、岛”纵横交错,湿地、湖泊、河流、森林,形成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园内还保留了自然村落、原住民都生活在里面。大家从步行道的0M开始出发,沿着大莲湖旁的步行道路徒步行走,沿途风景美丽,途经水乡农田示范区,路过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入冬后杉树的叶子渐渐转红,远远望去美不胜收。环湖一圈,终点即起点,全程一万米。


    1230分左右,在副会长陈壮鹰教授的主持下,教工徒步协会五周年回顾暨表彰会开始。首先由校教工体育运动协会总顾问王祥兴教授作徒步协会五周年回顾,回顾了协会举办的十余次的徒步活动策划、前期报名到最后结束的欢乐历程,期间欢笑不断、掌声连连。之后校工会副主席顾蔚老师宣布“杰出贡献奖”、“杰出会员”、“特邀会员”名单:校教工徒步协会会长范徵教授获“杰出贡献奖”,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教授原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教授等13名老师荣获“杰出会员奖”。此后,王骏教授为大家颁发奖状、奖杯和奖牌。获奖者代表汤本庆老师同在座老师分享了徒步活动的感受,原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教授也同大家谈起了坚持徒步为自己的生活、健康、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最后,副校长冯庆华教授讲话,祝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工徒步协会成立五周年,对教工徒步协会给予高度赞扬与肯定,鼓励教工徒步协会继续举办高质量的活动,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工的身心健康做贡献。

 


    此次徒步活动不仅使大家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还增进了教工之间的友谊,提高了教工徒步协会的凝聚力。天气寒冷,大家却热情高涨;路途遥远,会员都勇往直前——万米征途大家携手走过,未来路上我们并肩前进。特别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工会、体教部及宗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