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故事:争分夺秒,给你来自SISU的一抹青绿

来源:杨柳喆发稿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76

划区管控、菜品稀缺、运力紧张……静默的春天,生活保障成了一大难题依据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相关通知精神,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福利工作小组会议决定全力以赴,雪中送炭面向全校在职在编工会会员发放“SISU保供爱心礼包”为大家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传递学校党委行政对教职工的关心和厚爱

415日,校工会迅速启动保供工作,群策群力、迎难而上,致力于用最高的效率和最大的诚意解决当前教职工的燃眉之急。经过精心排摸和比选,考虑食材存放条件以及教职工对果蔬、早餐类食品的多种迫切需求,最终定制了种类多样、品质上乘的高性价比爱心礼包,其中包含新鲜的上海青绿叶菜、荤素包子、清远鸡、低温肉肠、当季水果等,连葱姜蒜也一并想到了。

疫情防控要求极为严格,各区封控状态复杂多变。为尽快将爱心礼包顺利送达,校工会全力奋战,二级部门工会主席密切配合,短短两天就收集并核对好近2000名教职工的配送信息。期间,敲定配送细节、合同谈判签署等一系列工作也争分夺秒的完成。次日,承载着无数期盼的上外教工专属爱心礼包“整装待发”,将按照区域依次进行点对点配送到家。

特殊时期,不同小区的封控等级、管控标准不同,为确保大礼包能以最新鲜的状态,及时准确送到每位老师手中,校工会工作人员组建“线上保供小组”,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亲自担任组长,努力做到物资配送时段全程在线,对接“不掉线”、服务“不打烊”,每日发布温馨提示并且配合快递小哥动态跟进最新配送情况。遇到联系不上收件人或是小区有特殊管理要求等情况,马上沟通、积极协调,努力化解“最后100米”的难题,贴心做到“服务到家”。

收到爱心礼包的教职工纷纷晒图点赞,对学校和工会的及时关怀表示感谢与此同时,教工手工社发布“爱心礼包厨艺秀”活动,号召教职工们运用爱心礼包中的物资,发挥创意与想象,制作鲜美可口的菜肴,放松心情,享受居家烹饪带来的美好体验!

418日至20日的三天时间内,我校近2000份爱心礼包全部配送完成。因配送量大、运力紧张,单日配送时间长达12小时以上!配货、装箱等工作都是连夜完成。在此,非常感谢“高素质、高效率、高品质”的合作伙伴上海汽车工业活动中心-安悦e生活、安吉物流-天地华宇在战疫关键时期对我校教职工生活物资采购、配送的保驾护航,助我校艰巨的民心保供任务完美收官!

一周时间,从无到有。疫情期间,太多不易。每一份物资都饱含着学校党委行政对教职工的问候和牵挂,凝聚着每一位工会干部的用心与汗水,更体现出上外人与上海并肩抗疫的决心和信心!在抗疫关键时刻,请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同心战疫,守“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