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上外机关工会第七届工会会员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Young发稿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56

9月3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机关工会第七届工会会员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出席会议。机关工会委员秦立鹏主持会议。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回顾了过去一年多时间的工会活动,近两百名机关工会会员相聚云端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总支王岩书记代表机关党总支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岩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次会议,将会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里的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科学的谋划。在这个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我们的工会要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的机关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扎实有效的群众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学校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广大教职工中去。要多关注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尽我们所能做好服务和保障,多做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工作,多做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让机关的干部们在我们这个集体中获得更强的归宿感和幸福感。

机关一工会主席沈坚、二工会主席赵秋艳分别向参会的工会会员们做了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汇报了2021年所完成的各项凝聚人心的日常工作和机关工会在疫情特殊时期所做的关爱广大机关干部的切实温暖措施和民生保障。2021年4月至今,机关工会在推进党史学习、民主建设,宣传教育,文体活动,维权保障、妇女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良的成绩,机关工会近300名会员,是全校最大的部门工会,会员体量大、工作量多、抗疫责任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之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参与下,各项工会工作稳步推进,两位主席都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展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代表学校工会对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她感谢机关部处领导对工会组织建设的鼎力支持,感谢工会会员对工会活动的积极参与,感谢机关工会干部的倾情付出。她还向奔赴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机关干部们致以敬意。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机关党总支和工会的支持下,继续群策群力,把学校关注的重点,教工关心的热点与工会工作的特点相结合,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心关爱教职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她表示,希望机关工会做好提案征集回复落实工作,共建民主校园;不断完善松江教工小家建设,共建文化校园;及时做好十必访等关爱帮扶工作,体现力度效度和温度,共建健康校园;通力合作,打破壁垒,率先探索和实现职能部门的跨通融,共建和谐校园。

会上,校工会发出号召,用靠得住的政治忠诚,把广大教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干事业;用暖人心的为民情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尽心尽责,做好维权保障,关爱帮扶工作,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开山虎的创新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工会阵地建设的新路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保持奋斗者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满怀豪情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进行了线上集体合影,机关工会第七届工会会员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云端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