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60

2018年1月5日13:45,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凯旋厅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法语系党总支书记王岩副教授主持。

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法语系系主任王文新教授从教学、科研、外事、行政等几大方面总结阐述了一年的行政工作情况。王文新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本年度是教学质量提升年,法语系在本年度修订了本科培养方案,包括新增“留法深造的跨文化交际课程”,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克服困难,融入法国高校学习环境,提高留学成效。加强晨读的管理和监控,并将法语系组织晨读的经验整理上报学校(“法语系的别样晨读”),在全校宣传和推广。协助教务处开展外籍教师座谈会,听取外籍教师在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在随后的讨论中,代表们根据报告内容,提出了学生活动开展与实际教学内容之间需实现更好的反哺作用,侧重教学课程在学生活动中的实际应用的建议。同时,代表们补充了在报告中没有提及的方面,如与法国巴黎三大双硕士项目准备工作等。各位代表们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多的进步。

法语系办公室财务经管人秦晓英老师就本年度财务情况做了报告。

在工代会上,系工会代理主席李瑶从工会常规常项工作、特色亮点活动、坚持关爱慰问教职工等几个方面,陈述了本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在校工会领导和法语系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法语系妈咪小屋“爱儿丽舍”荣获五星级妈咪小屋,是所有二级院系单位中唯一一家五星级妈咪小屋。

与会教职工代表们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肯定了本年度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希望法语系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取得更多的佳绩。

最后,法语系各位参会教职工代表们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双代会到此正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