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工会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343

研究院工会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14930分在虹口校6号楼504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50余位来自语言研究院、文学研究院、中东研究所、丝路战略研究所、跨文化研究中心、欧盟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以及中亚研究中心的教职工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宋斌辉教授主持。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由党总支书记宋炳辉教授,语言研究院院长赵蓉晖教授、文学研究院院长郑体武教授、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教授及工会主席房娜老师分别就党总支、各部门及工会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做总结报告;二、全体与会人员表决以上工作总结报告;三、新进教职员工及新加入工会的教职工做自我介绍。

在简短的致辞后,总支书记宋炳辉老师介绍了研究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通报了2017年研究所总支的各项工作情况。在基层党建方面,积极组织研究院党员学习十九大新时代习主席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总支召集会议5次,共讨论35项内容。

语言研究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就语言研究院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7年语言研究院的工作继续围绕语言研究院和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的机构运作两大任务展开。在机制建设、教书育人、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各方面成绩卓越。

文学研究院院长郑体武教授从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管理工作等各方面向全体出席的教工介绍了2017年度文学研究院的工作情况,郑院长从重大项目申报和非通语言文学人才引进上总结了不足之处。

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从科学研究、咨政服务、学术交流、信息建设和舆论引导、人才培养方面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

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教授从科研、教学、智库、学科四大方面就丝路所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7年丝路所继续坚持“1+2+3+4”的学科发展战略,坚持上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下为“创建一流学科”的学校战略服务的宗旨,在协同创新中推进中国丝路学学科建设。学术成果显著。

研究院工会主席房娜老师对2017年度研究院工会工作进行报告。2017年度研究院联合工会继续发扬“分工不分家”的优良传统,在各院、所、中心的支持配合下,落实了校工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坚持并完善了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配合校工会完成了校“双代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并产生了7名第七届“双代会”正式代表。

第二项议程为审议并表决两院一所及工会工作报告。在宋炳辉总支书记的提议下全体出席会议的教工代以热烈掌声一致表决通过2017年度研究院党总支工作报告、各部门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第三项议程为新晋教职员工自我介绍,来自文学院张煦老师、吴雪晴老师、

语言院的林皓老师、跨文化中心的张安琪老师等一众新晋教职员工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学术研究方向。

最后,研究院工会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教师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