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推荐评选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工作的通知

来源:Young发稿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291

各部门工会:

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预通知》(见附件)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市教育工会将组织本系统范围内高校和直属单位开展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的名额

    市总工会分配给市教育工会表彰名额为:

1.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2个;上海市工人先锋号6个;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6名,其中处级干部或企业负责人不超过1名,农民工不少于1名;以上集体和个人中应推荐非公对象3个。

2.我校只能参与1个项目的候选对象推荐。

二、推荐评选的工作要求

1.我校各部门工会应积极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应严格评选程序,认真做好符合条件的集体或个人的候选对象的遴选。所有推荐对象必须经所在部门工会民主推荐,须召开部门包括教代表在内的座谈会听取意见,做好会议记录,留下相应会议照片。

因名额有限,各部门工会原则上只能参与1个项目的候选对象的推荐。

2.荣誉基础:上海市五一劳动奖原则上应从获得区、局、委、办、产业或集团等综合性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产生。

3.已经获得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集体或个人,五年内不再参加相应荣誉称号的评选。

4.副局级或者相当于副局级以上单位和干部不参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的推荐评选。

5.严格按照市总规定的“坚持民主推荐、严格评选程序、严肃评选纪律”等评选工作要求。

三、推荐评选程序

推荐上报时间和材料要求。221日(周二)17:00,各部门工会将(1)候选对象申报表电子版、(2)会议纪要及会议照片、(31000字主要事迹材料、(4)先进事迹ppt(汇报时长5分钟)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shisu.edu.cn,校工会将成立评审小组进行评选,评审按上级通知要求,产生1个项目的候选对象,经学校批准后,报教育工会参评。

 

联系人:杨老师 67701045

附件:1.《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预通知》

   2.《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申报表》

   3.《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申报表》

    4.《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申报表》

2023市五一劳动奖预通知.pdf申报表—奖章.doc申报表—奖状.doc申报表—先锋号.doc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