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108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334

39日下午,校妇工委、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巾帼育英才建功新时代”——上外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彭超波、校党委书记姜锋、校党委副书记钱玲、副校长冯庆华、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等出席。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大会。校工会委员、妇工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门党政工妇领导、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彭超波致辞。她向我校女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彭超波对上外妇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作为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上外妇女工作有厚度、高度和温度,充分发挥了妇女组织的育人功能,在我市教育系统妇女组织中一直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  

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作《巾帼育英才建功新时代——2017年度校妇女工作回顾》。于朝晖从立德树人,发挥政治引领;提升修养,展示巾帼风采;生活关爱,营造温馨港湾;注重研究,提供智力支持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我校妇女工作。  

钱玲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会上,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校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和上海市教育系统、校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  

    取材于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罗雪梅教授的书信,由校戏剧社负责人李然执导、校大学生艺术中心排演的配乐诗朗诵《学生给老师的一封信》,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拉开了“走进心灵、引领成长”——女教师育人访谈的序幕。访谈由纪委监察处处长、女性社团启智坊负责人韩殿秀主持。罗雪梅教授,法语系党总支书记、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秘书长王岩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负责人张艳莉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经验心得。  

最后,姜锋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感谢市教育工会对我校妇女工作的大力支持。姜书记表示,表彰大会隆重、温暖、美妙、优雅。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妇女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姜书记引用罗雪梅教授发言中的一句话,“爱教学如爱生命、爱学校如爱家、爱学生如爱孩子”,号召大家学习罗教授“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精神,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的一年,也是妇联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站在历史的新征程上,校妇工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针,结合上外实际,引领女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女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进上外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巾帼育英才,建功新时代!

  

附件: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高级翻译学院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财务处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罗雪梅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

国际教育学院贺云

  

上海外国语大学巾帼文明岗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出国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英语教研室

外语教育出版社多语种事业部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行政办公室

  

上海外国语大学巾帼建功标兵

俄语系吴爱荣信息技术中心李彦

高翻学院张秀丽新闻传播学院金慧

发展规划处葛忆翔法语系张佳涵

学生工作部唐晓蓉团委邓佳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艳莉体育教学部司嫣然

  

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教务处王雪梅 王玉强夫妇

  

上海外国语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西方语系张琳鲁欣夫妇

英语学院张新彬孙键夫妇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任嘉赵衍夫妇

出国人员培训及海外合作学院王继楠孙德刚夫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王晓华江松夫妇

继续教育学院黄秋萍严永强夫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姚远鹿钦佞夫妇

  

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