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研交流,共创工会新境界 ——上海交大医学院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同仁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287

314日下午,上海交大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等一行9人,来上外调研交流。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副主席顾蔚、工会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工会代表等在松江校区热情接待了两校工会同仁,并就新时代下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两校工会同仁们先后参观了我校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教工小家、法语系“五星级”妈咪小屋。俄欧亚学院总支书记皮凡倩、法语系总支书记王岩详细介绍二级学院教工小家、妈咪小屋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随后,三个学校的工会同仁们参观了松江校区教工之家,并进行广泛热烈的交流座谈。于朝晖代表上外工会对徐汝明、郭新顺两位常务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从“民主管理、宣教文体、师德师风、生活保障、妇女工作、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向工会同仁们全面介绍展示了上外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调研提纲围绕工会议事规则、工作制度、提升民主管理实效措施、教代会制度建设、生活保障工作,以及工会经费使用等方面作重点交流。



徐汝明常务副主席对如何分类指导二级部门,提升二级教代会召开率的问题进行探讨,她认为上外在二级教代会民主管理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值得借鉴。郭新顺常务副主席对我校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工会工作主动而为,颇具特色,通过交流很受启发。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兄弟高校工会的交流和联系。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教职工医疗保障、妇女工作以及教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