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教工养生堂举办“中医艾灸文化养生”专题讲座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61

近日,校工会、妇工委和教工文化社团养生堂在虹口校区联合举办“中医艾灸文化养生”专题讲座,特邀健康养生管理资深讲师柳幸莉向我校教职工开展题为“中医艾灸文化养生”的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后勤党总支书记、上外养生堂负责人张明老师主持。

柳幸莉老师采用图文并茂和比喻举例的方法,为大家讲解了艾灸的起源和发展、艾灸的养生原理、艾灸的作用机理和方法、艾灸的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的艾灸调理方式及特点等。同时针对感冒、咳嗽、失眠、肩颈不适、肩周炎、乳腺炎、痛经、妇科病、眼睛疲劳、牙龈肿痛等常见问题,进行现场艾灸穴位演示,让到场的老师现场体验艾灸的功效。此次健康养生专题讲座,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现场互动积极活跃,讲座过程赢得阵阵掌声。

作为校“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校工会积极统筹,文化社团养生堂悉心准备,艾灸养生讲座的适时开展,既增强了大家对我国传统医学艾灸文化知识的了解,也收获了来自工会组织的贴心关爱。校工会希望围绕健康主题,开展系列健康活动,倡导全校教职工注重养生,永葆健康,努力工作,乐享生活。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教职工文化社团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