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立案工作会议

来源:夏媛媛发稿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18

621日,我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立案工作会议。会议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有勇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到会并讲话。

  

自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教代会代表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教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能。今年,校工会开通网上提案系统,得到教代表们的积极响应。共征集提案59件,涉及学校发展规划、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职工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管理服务体系、社会服务等多个类别。

会上,本着尊重和维护提案者的民主权利、保证提案质量的原则,与会人员逐件、逐条对提案从法律政策规定、权限职能范围、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对符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予以立案。立案29,约占提案总数的50%。作为建议的18件,占提案总数的30%。未予立案的12件提案,占提案总数的20%

会后,提案委已通过网上提案系统,将立案提案和作为建议的提案及时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逐件与提案人沟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指出,提案工作部署周密,程序严谨,保证了提案质量。校工会将积极配合提案委,主动与职能部门对接,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并及时向提案人反馈,确保做到案案有落实、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