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三届“美丽中国 光荣梦想”教职工摄影比赛的通知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91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鼓励教职工利用暑期及疗休养机会,创作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聚焦祖国壮美河山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校工会决定举办第三届美丽中国 光荣梦想教职工摄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美丽中国,光荣梦想”

二、参赛资格:全校在职教职工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分为风光图片、人物图片、纪实图片三类。

1)风光图片

要求作品有较强美感,能充分展现自然与人文风光。

2)人物图片

要求作品带有一定情节的人物摄影,对人物神态、动作等细节进行刻画,表达人物思想,反映出一定的事件背景或人物情感等。拒绝个人肖像、艺术照等。

(3)纪实图片

要求作品图片真实,有细节,体现人物及各种活动纪实的摄影作品,能及时抓住事件的瞬间,有画面意义的延伸。

2.JPG格式,数码作品,长边3000dpi以上;数量:每位作者参赛作品2幅或组照4-6幅;作品须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属部门、联系电话。

3.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作者本人创作,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参赛作品的著作权。

四、参赛作品提交和评审

1.作品提交:请于2018年9月28(周五)前打包投稿(电子版)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shisu.edu.cn,邮件名请按要求填写。

2.评选标准:

1)作品积极向上,有较强的感染力;

2)主题鲜明,内容表达准确;

3)构图均衡、稳定,技巧运用得当;

4)层次丰富,色彩真实、明快;

3.作品评选:校工会将组织校教工摄影社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和展示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

教工摄影社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