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上海教工咖啡DIY交流赛的通知

来源:Sep发稿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8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满足专业教师技能提升和广大教职工喜爱咖啡的需求,搭建本市在校教师咖啡项目技能比武平台,营造上海咖啡文化的良好氛围,上海教育工会决定举办2023年上海教工咖啡DIY交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

上海市技师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教工咖啡协会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10月28日(星期六)9:00-17:00

比赛地点:上海展览中心西一馆二层(静安区延安中路1000号)

三、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须为在职在岗(以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准)的工会会员,我校可推荐2人参赛。

四、比赛内容和形式

本次大赛为技能实操性比赛,以个人PK赛形式进行。

1.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为创意奶咖制作,要求参赛者能正确使用大赛提供的指定设备、器具,使用大赛指定咖啡豆、牛乳与其他自选原料,在10分钟内制作1份创意奶咖裁判将根据选手操作过程的规范性、咖啡的风味、咖啡的美观度进行评分。

2.比赛形式

第一轮,选手四人一组进行比赛,每组得分高者晋级下一轮,决出十六强选手。

第二轮,十六强选手四人一组进行比赛,每组得分高者晋级下一轮,决出四强选手。

第三轮,四强选手两人一组进行比赛,得分高者晋级冠亚军决赛,得分低者进入三四名决赛。第二轮中每组第二名再进行一轮比赛,依得分计算第五至第八名。

第四轮,选手两人一组进行比赛,最终决出第一至四名。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置个人名次前八名、团体名次前六名,给予奖状和奖品。根据选手个人PK名次设置前八名;根据参赛队伍选手个人最好成绩总分平均分计算团队名次设置前六名。

六、报名办法

1.有意向报名的老师,请准备一张2寸近期免冠彩色正面照片(照片要求为胸部至头顶),并将照片命名为姓名+部门的全名,同时将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后期系统报名需要)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shisu.edu.cn)。若报名人数超过可推荐人数,校工会将择优选拔参赛。

2. 报名截止时间:10月13日(星期五)12:00

联系人:杨老师 67702124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