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教工在第六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525

511日,第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校教工书画社社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汤军带领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黄健秦、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黄奔、图书馆严丹、东方语学院曹语庭、国有资产管理处李欣蔚、上外附中程门雪等老师参加比赛,校工会文体部杨浩老师参加赛事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42所高校、16个区县、36所中职校1034位教师选手参赛,分别参加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4个比赛项目中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校工会及时发布赛事通知,积极组织教工参赛,在我校教工书画社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前期自主报名、选手遴选、作品报送,我校教工参加了高校组书法、钢笔字、板书及中国画等全部比赛项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上海市教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等领导出席活动。李蔚表示,党中央、国务院2018年联合发文,提出要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等教学基本功,今年的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希望继续发挥大赛的作用,不断激励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技能,展示教师书画的艺术风采。

经过现场认真创作、专家专业评审,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取得了较往届更好的成绩。黄健秦获钢笔字高校中年组一等奖,曹语庭获板书高校青年组二等奖,程门雪获钢笔字高校青年组三等奖,严丹获中国画高校青年组优胜奖,校工会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上海市教育工会已连续6年坚持举办此项赛事,目的就是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素养,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搭建广大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老师一手好字”的艺术风采。希望通过这项比赛,激励申城每一位人民教师,浓笔重彩,在教育的千秋大业中,写上最新的文字,绘出最美的图画。

本次比赛的书写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语录、我爱我的祖国、习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等。参赛作品功底深厚,紧扣喜迎建国70周年的新时代主题,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工的良好职业素养和深厚文化底蕴。校工会将继续联合教职工文化社团为全校教职工创设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搭建提升教师素养的有利平台。

  

获奖名单:

黄健秦

钢笔字高校中年组

一等奖

曹语庭

板书高校青年组

二等奖

程门雪

钢笔字高校青年组

三等奖

严  丹

中国画高校青年组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