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251

随着8月20日赴内蒙古阿尔山的第4支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团安全抵沪,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教育系统教工暑期疗休养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我校人事处的书面授权下,2019年教工暑期疗休养工作于6月启动,校工会利用网上工会工作平台,及时高效组织本年度疗休养报名,经过与承接旅行社的细节磋商,召开疗休养行前会议等工作环节,积极推进我校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

校工会严格按照市教育工会、沪府办和沪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召开暑期疗休养工作会议,在听取了校工会兼职副部长、二级部门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后,于上级工会下发的可选路线中初选了6条线路,经30个部门工会遴选最终确定广西明仕、湖南张家界、内蒙古阿尔山三个疗休养点。其中,内蒙古阿尔山颇受教职工们亲睐,第一、二团名额火速报满、堪称秒杀。

明仕位于广西西南部,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六天五晚的广西之旅精彩丰富,老师们放松心情,感受了明仕漂流、德天跨国瀑布、通灵大峡谷和鹅泉等自然景观,在悠闲休养中充分感受广西美景,留下了深刻的广西印象

张家界作为多部著名影视作品的拍摄地,其如山水般的美景和赞誉早已闻名世界。老师们在五天的休养旅行中,观赏青松云海、奇峰异景、百龙天梯、金鞭溪风景区、宝峰湖、黄龙洞、天门山森林公园等景点,无不让人流连忘返,老师们表示,张家界之行真正是一次难得的“养生洗肺”与文化之旅。

阿尔山作为新兴旅游城市,每年只对外开放三个月,七八月正是旅游旺季。著名的四大草原在阿尔山交汇,独特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积淀共同成就了这座边境小城大气凛然的勃发。老师们在草原纵情跳跃,感受蒙古族人的豪迈热情,体验骑马、射箭、酥油奶茶、烤全羊,近距离经历了一回地道的草原生活,城市的纷繁、生活的压力,瞬间被草原广袤的胸怀所融化。

2019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在学校党政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党委王静副书记的直接领导下,在各院系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顺利推进,圆满完成。集中传递了学校党政对教职工的关爱之情。休养员老师们在旅途中忘却了城市生活的快节奏,放松身心、增进友谊,特别是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真诚感谢各团领队及小组长们在此次疗休养工作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每个休养团的随笔游记,更是体现出老师们的真情实感。2020年期待更多的教工加入暑期疗休养的欢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