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启!SISU“青椒”帅气出征!

来源:杨浩发稿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716

6月1921日,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共七大学科。全市共有56所高校推荐了249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届市赛。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曾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宝珠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郝诗楠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张明月4位青年教师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竞赛。

为了提高参赛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力争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校工会协力组织三次赛前“诊断培训会”,邀请我校在一线教学工作中经验丰富的教授及上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等组成专家指导组,为参赛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培训会后,教师发展中心为参赛教师安排“一对一导师”从教学设计、教案制作、多媒体设计与应等进行培训辅导,指导参赛教师在时间控制、课程衔接、板书设计、案例使用、节奏控制、课程思政和教学互动等环节耐心辅导,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校工会从赛事组织、选手报名、材料申报、陪同参赛等各方面为参赛教师提供全程保障服务。


本次赛事受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静,副校长杨力两位校领导分别出席培训会及赛前出征仪式。王静副书记鼓励参赛教师抱以足够信心,倾心准备、轻松参赛,充分展现上外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出征仪式上,杨力副校长为参赛教师颁发“师者书包”和工会为选手准备的防疫礼包,并祝愿他们取得好成绩。

    上海外国语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历年青教赛,以赛促教,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和教学能力,引导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助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预祝我校4位老师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勇获佳绩!